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安全稳定电视电话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11 08:54 来源: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9月6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安全稳定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稳定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委、省政府有关反恐怖工作要求,部署安保维稳、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张兴辽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省煤田地质局局长王天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杜中强,省土地总督察王锋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安全维稳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各级自然资源管理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工作抓深、抓细、抓实,确保重要敏感时间节点、重大活动期间,自然资源工作安全、平稳、有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做好安全维稳工作。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自然资源系统安保维稳、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总目标,以决战决胜的状态落实好各项安全维稳工作措施。二是强化组织领导,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防风险除隐患。要成立组织机构和工作专班,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加强统筹兼顾,以高度的政治担当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聚焦自然资源重点、难点,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突出抓好信访稳定工作,持续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四是严明工作纪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要严肃值班纪律,严格信息报告制度和“请销假”制度,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省厅将组成检查小组,不定期对各地、各单位工作纪律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对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一经查实,严肃问责。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全省反恐怖工作会议精神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反恐工作考评方案》要求,分析了当前全省自然资源系统“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防范抵御暴恐风险和全力维护信访稳定等方面对安保维稳工作进行部署。

  省煤田地质局、省测绘地理信息、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自然资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