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开局良好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11 08:47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7月31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会后,焦作市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8月15日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7444家,排查一般隐患8465项、已整改7418项,重大隐患10处、已整改9处,使用执法文书1177份,停产整顿企业6家,暂扣吊销证照40家,曝光1家,约谈10个,通报4个,下达整改令507份,集中行动开局良好。

  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市委书记王小平第一时间批示:要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精神,结合焦作市实际,认真排查安全生产领域各种隐患,特别是危化企业要作为重中之重,要以铁的纪律、铁的手腕,落实责任,确保大局安全稳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第一时间批示:要分析深刻教训,对焦作市危化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严防事故发生。

  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焦作市随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民生分别就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特别是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徐衣显强调,一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扛好扛牢保障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二要扎实开展安全检查整治。以“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为主线,聚焦重点行业领域,聚焦主体责任落实,聚焦非法违法行为。三要强化各项工作落实。强化领导带头,落实部门责任,严格考核问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焦作市在认真学习研究全省行动方案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订印发《焦作市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方案》(焦政明电〔2019〕79号),增加城镇燃气领域及加油站专项整治内容,对5个专项行动、14个重点领域集中行动的重点任务、责任单位和有关要求进行了明确。王小平、徐衣显、李民生等领导多次听取攻坚行动工作汇报,亲自带队督导检查,督促指导攻坚行动有序开展。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分别召开安全生产专项会议,对扎实开展集中行动及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作出具体安排部署,精心制订本辖区、本行业领域集中行动方案,有序有力推动工作落实。

  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焦作市把集中行动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强力推进。焦作市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集中办公工作提升工作效能的通知》,积极发挥行业领域工作组的优势,提升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的能力与效率,高质量推动各行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落地,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重点领域专项治理。

  省安委会共交办焦作市14处重大隐患,截至目前,所有隐患均按要求进行清单管理,照单明确责任、管控风险、消除隐患。

  目前,焦作市已进入洪水多发季节,8月份以来,已经历两次局部大到暴雨天气。为确保度汛安全,焦作市采取多种防范措施:一是推动各县(市)区政府出台《关于改革完善应急管理体系的通知》,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二是要求各级各部门结合本辖区、本部门实际,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重点环节,制定针对性措施,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加强安全风险防范;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救援工作。市安委会办公室严格落实全天24小时三级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专职和兼职应急救援队伍全天24小时处于战斗备勤状态,抢险人员值守到位,确保抢险救援车辆、装备完好有效,随时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