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点赞全国民族运动会开幕式:场面宏大 非常震撼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10 15:30 来源:大河网

  9月8日晚10时许,精彩纷呈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落下帷幕,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散场之际,仍有不少观众不时驻足留影,直呼震撼与激动。

  “现场非常震撼,场面很宏大,可以看出咱郑州人民为这届盛会的开幕付出了巨大努力,很圆满,现场氛围特别好。”带着两个孩子刚刚看完表演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开幕式结尾,56个民族齐聚台上欢唱,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印象深刻,特别骄傲与自豪。

  在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刘女士身旁的孩子也非常愉悦,让她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开幕式上的少林武术表演,她说:“我感觉特别好看,看完我特别想去少林寺。”

  也有观众表示,看完开幕式,深深感受到各个民族就像石榴籽一样团结在一起,觉得特别感动,也非常荣幸自己是一名中国人。

  “这是一个梦幻般的开幕式,一次展示民族风采和文化的大舞台。”市民王利平激动地说。她表示,尽管陪同参加演出的女儿倪好多次到奥体排练,但今天看到各民族运动员和演员聚首一堂,载歌载舞,台下台上,深情互动,自己也是非常感动。中华民族一家亲,团结就是力量,祝福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好。

  参与开幕式表演的黑龙江代表团选手丁志涵告诉记者,开幕式很震撼,对于刚刚在台上的表演他也很满意,状态完全迸发了出来。问及在台上的心情,他表示在台上刚开始非常激动,后面表现得都挺不错。

  据悉,本届运动会将持续9天,除开闭幕式和各项赛事活动外,还将举办民族大联欢、表演项目颁奖晚会、中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展等系列文化体育活动。(记者 刘杨 贺志泉)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