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健康生活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10 08:45 来源:河南政府网

  9月9日,健康中国行动癌症防治行动主题推进活动在郑州举行。该活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

  今年国家发布《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将癌症防治列入重大专项行动。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在讲话中表示,癌症防治,要坚持预防为主,坚持早诊早治,坚持科技支撑,坚持自主自律,坚持部门联动,坚持统一战线,人人参与、人人尽力,共同抗击癌症,共建共享美好健康生活。

  副省长戴柏华在致辞中说,本次活动在河南举办,为我省提供了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大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癌症防治工作力度,扩大筛查覆盖范围,开展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切实降低癌症患者就医负担,以全民健康助力全面小康。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癌症中心主任赫捷宣读了《健康中国防癌抗癌我们共同行动——致社会公众和癌症防控工作者的倡议书》。(记者 王平 曹萍)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