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全域国土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试点工作座谈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10 15:46 来源: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为加快推进我省全域国土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作,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9月5日,河南省全域国土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试点工作座谈会在长垣召开。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张兴辽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巡视员李军主持会议。

  张兴辽指出,推进全域国土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有效途径。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域国土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作,要求对“山水林田湖草”进行全要素综合整治,对村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进行优化调整,对人居环境进行统一修复治理,着力构建农田集中连片、建设用地节约集约、空间形态科学合理的土地利用格局。他强调,各市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深化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扭住关键,坚持全域设计、规划先行。坚持全域整治,提质增效。坚持全域修复,惠民富民。要统筹推进,深入谋划,创新机制,凝聚合力,规范运作,有序开展。要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坚定不移推进全域国土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作。

  会上,省自然资源厅总工程师冯进城就全域国土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的有关政策进行解读。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省农村发展银行负责同志讲解信贷政策有关事项。长垣县、舞钢市、鄢陵县、息县围绕全域国土综合整治项目试点开展情况作典型发言。会前,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长垣市全域国土综合整治项目现场。

  省林业局、省煤田地质局、省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中心分管领导,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省厅有关处(室、局)负责同志15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