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城市实地传递在郑州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08 08:50 来源:河南日报

p59_副本.jpg

等待传递的少数民族火炬手。(记者 邓放 摄)

p23_副本.jpg

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郑东新区如意湖广场举行。(记者 邓放 摄)

  据新华社郑州9月7日电 7日上午,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火炬城市实地传递活动在郑州举行。随着123棒火炬手的接力,本届运动会开幕的脚步声越来越近。

  本届运动会火炬名为“心向”,总长度70厘米,重量1500克。今年5月8日,运动会火种采集仪式暨互联网火炬传递仪式在登封观星台举行。经过为期121天的互联网火炬传递,火种回到郑州,开始实地火炬传递。

  此次火炬传递由起跑仪式、火炬传递、收火仪式组成。从郑东新区如意湖广场出发,火炬手们途经金水区、管城回族区,最终抵达二七区二七广场。全长8.7公里的传递线路,串联起郑州的新老地标,呈现了郑州在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成就。

  在参加火炬传递的123棒火炬手中,有56棒火炬手是由56个民族代表担任的,这些民族代表与其余67棒各界火炬手交替传递,每人奔跑70米,寓意56个民族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担任火炬手的包括89岁的战斗英雄张利修、“全国道德模范”张玉滚、致力于民族地区和少数民族群众法律权益保护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的锡伯族代表柴阳等在内的各行各业杰出人物。(记者 张浩然)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