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省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
王国生陈润儿接见全省优秀教师代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08 07:26 来源:河南日报

  9月7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省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郑州召开。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会前接见了优秀教师代表。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喻红秋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国生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战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我省教育事业取得重要进展。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用爱心和知识照亮学生成长之路,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展现了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

  王国生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载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希望大家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等要求,牢记为党育人的使命,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树立远大理想,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播下信仰与初心的种子,让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意识和情感在心灵中扎根;教育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追求真理中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在知行合一中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教育政策措施的落实,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让他们安心从教、潜心从教,让教师有更多的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

  喻红秋在表彰大会上指出,中原要出彩,教育须先行。要加强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固本铸魂,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积极传播者。要锤炼师德师风,当好传道育人的“大先生”,以高尚的人格魅力赢得学生敬仰,以模范的言行举止为学生树立榜样,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要提升素质能力,着力推动教育创新发展,使教育更加符合教育规律、符合人才成长规律。要弘扬献身精神,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倾心倾力,争做出彩河南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在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财政资金投入、公共资源配置上优先保障教育,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使教师成为最受尊重的职业。

  会议宣读了表彰决定,为荣获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省突出贡献教育人物和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以及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证书。

  与会人员观看了根据全国优秀教师李芳事迹创作的大型音画诗剧《星空》。

  穆为民、徐济超、霍金花、高体健等分别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李铮 冯芸)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