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民族盛会 庆70华诞:做一颗团结奋进的石榴籽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06 09:03 来源:河南日报

88_副本.jpg

  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彩排间隙,姑再阿依(中)与演员志愿者交流排练心得。(本报记者 何可 摄)

  9月4日凌晨1时许,郑州奥体中心北停车场,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彩排的学生演员们整齐列队。在确认439名学生都安全上车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带队老师姑再阿依·阿布都热合曼松了口气,最后一个登车。而4日清晨6时,姑再阿依就重新投入到了工作中。这样的工作状态,她已经持续了十多天。

  6月12日,24岁的姑再阿依被学校委以重任,负责组织和协调学生演员志愿者的训练和保障工作。从组织志愿者领服装道具、签到,协调饮水、交通、食宿和保障问题,到应对各种突发情况……一线事务繁杂辛劳,从清晨工作到深夜,成为她的常态。但姑再阿依累并快乐着,“为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做好服务,是我这颗‘小小的石榴籽’当前最重要的事情。”

  姑再阿依是一位来自新疆喀什巴楚县的维吾尔族姑娘。少年时期,双亲的离去让她倍感命运的坎坷。她刻苦学习,最终考取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进入大学校园后,学校、学院的领导老师非常关爱我,第一时间为我开辟入学绿色通道,为我申请国家助学金和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一等贫困资助,院系辅导员经常找我谈心,为我建立成长手册等,帮助我很快融入大学集体。”姑再阿依说,在组织关怀培养下,毕业前她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大学期间,姑再阿依不辜负国家和社会的关爱,积极融入学校“民族团结,共同成长”计划,并将成长的体会和收获分享给少数民族学生,积极宣传党的民族政策,讲授民族团结进步故事,营造浓厚的校园民族团结氛围,带动少数民族学弟学妹们共同健康成长。

  姑再阿依将自己比喻为一颗团结奋进的“石榴籽”。她说:“这颗小小的‘石榴籽’,在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的关怀呵护下逐渐成长,到现在已经逐渐饱满。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即将在郑州举办,我会摆正自己的位置,带着温暖和感恩去奉献社会。同时我也会和祖国各地千千万万的‘石榴籽’一样,坚定理想信念,勇担使命,为促进民族团结和繁荣作出更大贡献。”(本报记者 何可 本报通讯员 孙新宇)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