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座绿雕358处微景观布置完成
“一区花港、百处靓点”扮美绿城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05 08:48 来源:郑州日报

55.jpg

  奥体中心附近道路边设置的绿雕微景观 本报记者 丁友明 摄

66.jpg

  为迎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全市目前已圆满完成120座绿雕和358处微景观布置工作,营造出民族大联欢、盛世大团结的浓厚氛围。

  四个中心变身花海

  昨日上午,记者在四个中心看到,在周边重要节点和道路两侧,一座座由各类花草精心组摆而成的绿雕作品,一条条五彩缤纷的花带、花径掀起盖头,绚丽亮相,美不胜收,吸引市民竞相拍照。

  据介绍,此次四个中心及周边共摆放绿雕10组,地栽各类花卉2.1万平方米。这些花雕主要分布在陇海路与长椿路路口西北角、长椿路与博体路东北角和西北角、长椿路与丹水大道东南角和西南角、中原西路与长椿路东南角、郑州植物园南门及西门、丹水大道与西四环东北角等处,除了契合两大主题,形式上也采用了行业流行的手法,不仅大量使用草本花卉,还引用了木本花灌木,取得了更好的色彩、层次效果。

  市花月季扮美立交桥

  欣逢喜事,立交桥也在变俏丽。记者昨日在陇海路中州大道立交桥、陇海路西三环立交桥、陇海路西四环立交桥看到,两侧桥墩上新增了一盆盆正在盛开的月季,或红或黄,绵延数公里,编织出一条美丽风景线。

  “按照‘将市花月季搬上立交桥’的要求,经过多次专家论证,在3座立交桥共40公里的桥区进行绿化种植,共种植耐寒、耐高温月季十余个品种、约38万盆。”市城区快速路绿化美化提升项目工程部负责人说,为保证月季成活,采用了远程控制滴灌系统及水肥一体化系统,定期供给水分养分。

  百余绿雕靓丽迎宾

  在南四环与大学路交叉口西北角,记者看到,一处高5.5米、长20余米的大型花雕高高耸立,使该节点景观效果明显提升。“类似这样的花雕在我区共有33处,用花180万盆。”二七区林业和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市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按照市委、市政府“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总要求,市区两级联动,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会场为重点,辐射到全市各重要地区、交通枢纽、驻地酒店、重要道路、机场车站等区域,通过设置绿雕、打造微景观,形成“一区花港、百处靓点”的景观格局,营造民族大联欢、盛世大团结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全市已经建成绿雕120座,其中市园林局26座,市交通局10座,各区管委会84座;打造微景观358处;摆放花球、花柱、花箱、花架2500余组;栽植草花2800万盆,使城市客厅风貌和品位明显提升。(记者 裴其娟 )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