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识更好认办事更方便 全省司法所统一“门头”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05 08:10 来源:河南日报

  醒目的蓝底白字,中间是司法行政徽,两边分别是“中国”“司法”4个字的中英文标识。今后,全省2469个司法所的门头全都“长”这样。

  9月4日,记者获悉,省司法厅印发《河南省司法所标识规范》(以下简称《规范》),从外观形象、办公环境、内部标识等方面,对全省司法所工作中有关标识标牌的种类、规格、色彩、字体字号、使用要求等进行了规范。

  《规范》明确,司法所外观形象标识规范包括整体色调、主体形象、标识标牌等。司法所整体外观形象应当做到庄重得体、规范统一,体现司法所特点。

  《规范》要求,司法所应分别设置办公室、人民调解室、社区矫正室、安置帮教室、公共法律服务室、普法依法治理室等。各功能室内部应分类悬挂相应标识、工作职责、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图,提高工作质效,方便群众办事,利于群众监督。

  “近年来,我省全面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截至目前,全省共有省级规范化司法所758个,全国模范司法所45个。”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规范》旨在促进司法所依法行政、规范履职、优质服务,不断提高司法所服务党委政府、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记者 孙欣)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