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博园:三大民俗展馆喜迎中秋佳节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03 09:32 来源:大河报

  为让市民有更多机会了解民俗手工艺,郑州绿博园景区在每年的中秋节都会举办各具特色的民俗展览活动。

  据悉,郑州绿博园景区三大民俗展馆,每个节庆展出的作品都不一样。今年中秋节将举办高水旺唐三彩和陈连义官瓷创新艺术展、王中林木刻艺术展及河南省民间工艺美术精品展,展览时间为2019年9月13日~10月7日。气势威猛的“百兽之王”、英姿勃发的“飞将”、神韵生动的“三阳开泰”、巧夺天工的“金秋时节”等几百个作品带你一睹民俗手工的风采神韵。值得一提的是作品《龙娃中中》系列剪纸,全套18幅,分别是:龙娃“中中”、花炮、珍珠球、木球、蹴球、毽球、龙舟、独竹漂、秋千、射弩、陀螺、押加、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民族马术、民族健身操。

  中秋佳节,就到绿博园亲近民俗、了解民俗、体验民俗,感受民间工艺品的“温度”!(记者 魏国剑 通讯员 刘瑞)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