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文化惠民 百姓乐享“盛宴”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03 08:44 来源:河南日报

  郑州市2019年“引进文化和旅游部大地情深精选剧目和郑州市精品剧目演出季活动”持续推进,越来越多的经典剧目走进郑州。

  8月27日、28日晚,由江苏省苏州昆剧院带来的青春版《牡丹亭》在河南人民会堂上演;8月29日、30日晚,由上海芭蕾舞团带来的《白毛女》将在郑州艺术宫演出,连续四晚的精彩演出高潮迭起,引来众多市民好评。

  青春版《牡丹亭》根据当代观众的审美,保持昆曲抽象写意,让传世经典以青春靓丽的形式出现在人们面前,再现了柳梦梅、杜丽娘跨越生死的爱情故事。演出期间,全场爆满,一票难求。苏州昆剧院副院长邹建粱表示,文化惠民为群众幸福加码,郑州人的参与热度非常高。

  “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当熟悉的旋律和歌词在郑州艺术宫响起,《白毛女》这部流传半个多世纪的艺术经典再次唤醒几代人的记忆,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品味文化大餐。

  饰演喜儿的赵美慈是郑州人,她说,“在家门口演出,家乡人特别热情。我们必须不断提高舞蹈技艺,传承好红色经典。”

  欣赏《白毛女》更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退休老人张志贤、李香然表示,“太精彩了!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欣赏经典剧目的机会。”

  文化惠民传递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按照《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9年郑州市重点民生实事的通知》中“2019年引进文化和旅游部‘大地情深’精选剧目10台”的要求,今年年底前,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还将邀请中央民族乐团、中国歌舞剧院、国家话剧院、中央歌剧院等国家级演出团体赴郑演出音乐会、话剧、戏剧、歌剧等剧目,全部免费为群众演出。(王楠忆)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