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调研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百日行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02 11:18 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8月28日,省交通运输厅对郑州市交通运输局“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百日行动进行了督导调研。现场检查了百日行动“四张清单”、违法违规处罚登记台账及郑州地铁、郑州客运东站等单位“三品”检查、实名制购票、消防安全等制度落实情况,并对郑州地铁、公交公司、交运集团等单位在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期间的运输组织、应急处置、反恐防范等保障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对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百日行动工作落实情况给予肯定,并指出,一是深刻吸取长垣“8•18”事故教训,深入查找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夯实安全生产基础,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不发生来自交通运输系统的干扰。二是与先进省份对标,寻找差距,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努力把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筑牢安全生产工作底板,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层层落实、形成合力,高标准完成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交通运输安全保障工作。三是注重巩固和提升,不断总结和积累大型赛事、敏感时期交通运输安全保障工作经验,继续开拓创新,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安全应急管理体系,为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经验。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