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个月航空港实验区跨境电商业务同比增长2.2倍
进出口清单达2718万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01 07:04 来源:河南日报

  8月30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今年1至7月份,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内跨境电商进出口清单达2718万票,较去年同期增长2.2倍,日均清单近13万票。

  郑州海关近年来积极创新监管模式,实现新郑综合保税区与铁路、邮政、航空口岸的联动监管,助力郑州打造包括铁路、邮路、航空等多种运输方式的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模式。8月27日,“郑州—吉隆坡”跨境电商货运包机首航成功。这是郑州新郑国际机场首次开通往返东南亚的定期货运航线。该次航班共装载跨境电商出口货物18.1吨,商品以服装、玩具、鞋子等为主。该条航线的开通,进一步丰富了郑州跨境电商业务进出口模式,也使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的国际物流集散功能进一步增强。

  为助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跨境电商业务发展,郑州海关在新郑综合保税区推行新型监管模式,由电商企业自主补缴税款,有效减少对企业生产活动的干预,进一步强化企业市场主体地位。同时,通过完善跨境电子商务通关流程,实现全程通关无纸化,货物入区报关单与包裹出区清单申报无纸化率达100%,跨境电商货物通关效率得到显著提升。

  据悉,天猫国际、淘宝全球购、唯品会、云集网、京东全球购、苏宁易购等国内大型跨境电商平台均已入驻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开展跨境电商进口业务;速卖通、亚马逊、Ebay(易贝网)等电商平台也纷纷入驻,开展跨境电商出口业务。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集散地规模效应逐步显现。(记者 赵振杰 通讯员 左佑)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