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31 10:49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8月30日上午,平顶山市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对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授予辖区内公共资源建设运营实施权、全市根治欠薪专项行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建设中国尼龙城是市委、市政府着眼未来发展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平顶山市加快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大局意识,勇于担当尽责,营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全力支持中国尼龙城发展。明确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范围内特许经营权,有利于更好利用市场化手段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综合生产成本最优园区。要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进一步细化完善授权清单,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获得授权后,要严格按照授权内容,依法依规确定公共事业投资经营者主体,加快推进尼龙城各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为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不仅是经济问题、民生问题,更是政治问题。要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部署要求,突出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问题治理重点,实施“四查两清零”,全力以赴清理农民工欠薪问题;建立健全源头预防、动态监管、失信惩戒相结合的制度保障体系,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高度重视,对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反馈的意见,要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彻底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当前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散乱污企业治理、散煤取暖替代改造、散尘精准管控“三散”治理,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研究了关于为杨路平同志、王镝同志记功的有关事宜,勉励全市奋战在扶贫战线上的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鼓足干劲加油干,以绣花功夫啃下硬骨头,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