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市长史根治到市污染防治攻坚办调研时强调
精准治理“三散” 形成攻坚态势
全力以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30 17:34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8月29日,许昌市市长史根治前往市污染防治攻坚办调研,并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积极担当作为,精准治理“三散”,形成攻坚态势,全力以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史根治来到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各部门及市散煤办、油烟办、控尘办,看望慰问、调研指导。目前,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各组成单位已整合力量、集中办公。在市油烟办,负责人介绍,目前城区餐饮门店、产生油烟的流动摊点都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史根治听后指出,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优势,加强督查监管,降低油烟污染。当了解到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将工作力量分为研判、督导、调度三组,实施更加精准的管控,史根治表示肯定,并要求严格落实措施、提升环境质量。

  座谈会上,史根治听取了各相关部门攻坚情况汇报,并指出,近段时间,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对照“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目标,对照全年目标任务,仍有较大差距。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消极畏难等心理,坚定信心决心,积极担当作为,全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史根治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精准开展“三散”专项整治。“散污”方面,对小散乱污企业要摸清底数、加强监管,分类处置、“先停后治”,对重污染企业要坚决关停一批、提升一批。“散煤”方面,加强源头管控和检查督导,加快推进“双替代”工作,尽早实现城区禁止烧煤、农村禁止散煤,城乡接合部也要尽力杜绝烧煤。“散尘”方面,严格落实施工工地“6个100%”要求,加强城区及国省干道、高速路口等重点区域的清扫保洁和扬尘整治;加快忠武路、311国道等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交通路网结构,引导大货车远程分流;及早科学划定烟花爆竹禁放区域。

  史根治要求,要切实履职尽责,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树立“以我为主”思想,发扬钉钉子精神和攻城拔寨的勇气,下功夫履职尽责、弥补差距、敢于担当、狠抓落实,形成合力攻坚态势。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深入一线,加强督导、实战历练,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石心肠”,共同推动污染防治攻坚取得明显成效,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