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30 17:45 来源: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8月28日下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张遂兴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在郑厅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真正把个人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问题抓落实,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上,李涛首先代表厅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厅领导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大家直面问题、坦诚相见,认真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就如何抓好下步整改工作,李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持续学习抓整改,要强化理论学习、业务知识学习和实践能力;二是勇于担责抓整改,要守初心担使命,忠诚担当、敬业奉献;三是问题倒逼抓整改,对发现的问题要分类整改,一项项落实;四是把个人摆进去抓整改,要主动认领问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

  张遂兴组长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从近3个月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来看,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到位,主题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次民主生活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高度重视、组织认真,紧扣主线、聚焦主题,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严格对标深入查摆剖析,坚持“兰考标准”,坚持刀刃向内,真刀真枪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具体整改措施,整体质量很高。下一步,要坚持好、巩固好、发展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抓好主题教育深化提升。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