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13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582.6亿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30 15:59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8月29日,洛阳市2019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启动暨洛阳万邦农产品冷链物流园项目奠基仪式在高新区举行。此次全市共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31个,总投资582.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5.6亿元。

  今年以来,洛阳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促进“97172”合理有效投资行动计划落地生效,强力实施项目攻坚,狠抓项目推进,第一季度、第二季度共集中开工重大项目277个,总投资155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56亿元,全市经济发展保持了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在第三季度集中开工的131个重大项目中,10亿元以上项目有21个,亿元以上项目有78个。这些项目涵盖了产业转型、基础设施、城市建设、社会民生等领域。其中,投资23亿元的洛阳万邦农产品冷链物流园及进出口贸易中心、投资20亿元的夏街装备制造产业园等产业转型发展项目46个,总投资2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6亿元;投资23亿元的伊滨区6组团安置小区、投资1.2亿元的九都东路东延工程等现代基础设施项目51个,总投资24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6亿元;投资11亿元的洛阳市统建青年人才公寓工程、投资3亿元的洛宁县人民医院分院等民生和社会事业项目22个,总投资6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亿元;投资8.8亿元的叉车厂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投资3亿元的既有建筑能效提升工程等新型城镇化项目8个,总投资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亿元。

  当日奠基的洛阳万邦农产品冷链物流园项目位于高新区,是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投资项目。该项目总规划占地面积1300亩,一期占地面积722亩,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交易量600万吨、交易额300亿元,对我市培育物流品牌,助推物流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是我市聚集发展新动能、实现产业快升级、提升城市高品质、保障民生新高度的生力军和支撑点,必将对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市领导刘宛康、王琰君、李金迎参加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