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总工李斌成检查平顶山市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30 09:12 来源:河南省水利厅

  8月21日至22日,省水利厅总工李斌成一行到平顶山市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检查,重点检查了小型水库三个责任人落实、日常巡查情况以及调度运用方案和防汛应急预案情况,山洪灾害村级群测群防体系运行情况等。

  李斌成一行先后查看了鲁山县昭平台水库,石峡、木锨场小型水库,四棵树乡南营村山洪灾害防御,郏县寺街、黄东、山头赵小型水库,黄道镇前谢湾村山洪灾害防御,听取了平顶山市有关情况的汇报。

  李斌成充分肯定了平顶山市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各类事故教训,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密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备足防汛物料,保证境内河道险工险段的安全度汛;严格落实小型水库三个责任人和三个重点环节,保证小水库安全度汛;落实山洪灾害各级责任制,加强监测预警,强化群测群防,及时发布预警,及时组织转移;完善南水北调工程防洪预案,确保安全度汛;做好在建水利工程施工安全和消防安全防范工作。三要做到“三个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党政领导责任;隐患排查到位,要一个一个领域、一个一个场所、一个一个岗位全覆盖、零容忍,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全面排查隐患;问题整改到位,要按照安全度汛风险隐患交办清单中问题清单进行逐项整改,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也要迅速整改。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