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积极推进人民调解参与信访
持续深化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29 08:46 来源:河南省司法厅

  近日,省司法厅与省信访局联合出台《关于人民调解参与信访工作的意见》,组成每个案件“1名包案领导,1名信访干部,1名心理咨询师,1名人民调解员”的工作专班,对全省1469件重信重访案件进行化解,推动人民调解参与全省重信重访专项治理工作。同时,指导各市、县成立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委员会45个,派驻信访部门人民调解工作室39 个,截至目前,已化解各类疑难信访纠纷1283件。

  在全省组织开展“大排查、早调解、护稳定、迎国庆”专项活动,在县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立人民调解中心,巩固完善村(社区)、乡镇(街道)人民调解组织,持续深化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共建立个类人民调解组织5.49万个,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903个,共调解个类矛盾纠纷40.75万件,调解成功率达98%,基层矛盾纠纷得到有效化解,消除了影响社会稳定的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