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向唐河县交办151个突出环境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28 07:35 来源:河南日报

  8月27日,记者从省污染防治攻坚办获悉,该办在唐河县环境污染突出问题联合督办交办会上,向该县通报并交办了明察暗访中发现的151个问题。

  省污染防治攻坚办通报指出,在大气环境质量方面,2019年1月1日至8月19日,唐河县累计优良天数为118天,同比减少34天;在水环境质量方面,唐河埠口断面作为“十三五”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目标值为Ⅲ类,2018年水质为Ⅳ类,未达标。近期,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在暗访中发现,唐河县辖区内仍存在大量“散乱污”企业以及黑加油站,共发现散煤燃烧、扬尘污染、工业企业污染、畜禽养殖污染等17个大类151个问题,涉及企业144家。

  对此,省污染防治攻坚办要求唐河县委、县政府深刻反思问题产生根源,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扛起建设生态文明、保护生态环境的政治责任,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对于不作为、乱作为、明显失职渎职人员,要依纪依规严肃问责。

  会上,南阳市和唐河县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全面认领省污染防治攻坚办交办的突出环境问题,开展三个月环保突击行动,实现唐河环境面貌根本性改善。(记者 赵力文)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