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现场,中外媒体聚焦出彩河南
大开眼界 无限期待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27 11:20 来源:河南日报

  8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进入“河南时间”。当天上午举行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省专场新闻发布会上,来自国内外的30多家媒体、近百名记者济济一堂,共同聚焦开放河南的飞速发展,聆听出彩河南的生动故事。

  “今天的河南是‘最帅’的河南!”人民日报记者朱佩娴在河南成就展示区伸出大拇指说。因为工作原因,她曾数次到过兰考,看到了当地的干部群众如何发扬焦裕禄精神,战胜贫困、迈向小康。“除了脱贫攻坚,河南这些年的经济发展、社会民生、对外开放等,都取得了巨大成就,在出彩的道路上越走越快。我对河南的未来充满期待。”她说。

  中阿卫视驻华首席记者馨玥十分关注河南的交通物流建设,并就此问题在发布会上提问。“我很高兴参加今天的发布会,并看到出彩河南的新变化。”她说,河南的地理位置非常特殊,经济发展与交通布局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密不可分的联系,无论是打通“空陆网海”四条丝绸之路,还是构建中国“十字路口”的米字形高铁网,都是河南变优势为胜势,更加开放走向世界的生动实践。

  “河南有稻花飘香,更有制造业挺起工业的脊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广播记者王汨星,特意站在中信重工80BD防爆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前合影留念。他说,前几天刚在北京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上见过这个“小网红”,今天又在新闻发布会的展览上看见了它,这台国内首款具有防爆资质的消防机器人,是河南自主研发的,令人印象深刻。

  凤凰网记者崔津侨则对国内最大直径盾构机“春风号”的模型“爱不释手”。“我们知道河南是历史悠久的文化大省,今天展出的甲骨文拓片、面塑、牡丹瓷、汴绣等,都让大家赞叹不已。”他说,“但真正让我大开眼界的是这个4800吨的‘大家伙’。这一河南出品的‘大国重器’代表着世界一流制造水平!”

  “绿满中原,四季常青”,香港商报记者郭延对发布会上介绍河南生态文明建设的这句话感触很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几年河南的生态越来越好,风景也越来越好,相信会有更多人愿意到‘老家河南’走一走看一看,寻找乡音、乡愁。”她说。(本报记者 归欣 栾姗)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