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力量”助力盛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25 07:48 来源:河南日报

  民族的大团结,你我的运动会。肩负着志愿服务、比赛场馆建设等光荣任务,郑州大学正在以主人翁姿态为成功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贡献着“郑大力量”。

  8月22日,郑州大学的赛会志愿者来到奥体中心体育馆进行实战演练。演练围绕着明确志愿者岗位设置、如何更好更快引导观众进退场、灵活应对突发状况等内容进行,使志愿者更加熟悉自己的服务岗位、场馆位置、工作职责等。

  “郑州大学精选出464名优秀志愿者服务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同时,郑州大学还是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比赛的分会场,我们成立志愿者招募、培训、保障等专项工作组,积极宣传、搞好服务,让郑大师生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都是志愿者,营造良好的赛事氛围。”郑州大学团委志愿者工作部部长王炜苹说。

  郑州大学在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中共承接了博克、花炮、民族式摔跤、押加四个项目的比赛。为了迎接全国民族运动会,郑州大学对中心体育场做了比较大的改造和升级。去年就开始筹备安装LED大屏幕,改造灯光和音响,目前大屏幕已经安装完毕,灯光音响也已完成到位。

  郑州大学有不少少数民族学生,本届运动会河南龙舟代表队队员中不少是郑大的学生。“在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之后,我们计划把押加、民族式摔跤等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作为体育选修课。”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武东晓表示。(记者 何可 通讯员 孙新宇)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