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全省人防组织指挥和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培训圆满结束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23 17:36 来源: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8月中旬,为期3天的2019年度全省人防组织指挥和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培训在洛阳市党政机关疏散基地圆满结束,来自全省人防系统和重要经济目标单位的100余人参加培训,省人防办机关纪委全程派员监督培训纪律。培训结合“铸盾洛阳—2019”城市人民防空综合演习实际,创新培训方式,取得了扎实成效。

  教学融合。此次培训既注重思想理论指导又注重实践经验传授,既有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人防领域专家学者传授人民防空相关理论知识,也有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防空、边海防办公室和省人防办的专家,以及郑州、开封、洛阳等9个全省人民防空重点城市人防办分管组织指挥工作领导传经送宝一手经验。结合现地参观以及广州、重庆等地演习的视频观摩学习,在加强参训学员理论武装,进一步指明做好人防组织指挥工作战略方向的同时,也分享了组织指挥工作经验,使全体学员更加深刻认识了做好人民防空组织指挥工作重要意义,增添了做好组织指挥工作的信心。

  队伍融合。参与培训的,既有全省人防系统负责组织指挥工作的领导同志,也有全省各地重要经济目标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同时,结合教学内容,洛阳市重要经济目标单位、人防专业队以及洛阳市县人防办相关人员共70余人组成的洛阳市2019年度专业队暨重要经济目标单位骨干培训也同期融合参训,作为“铸盾洛阳”人民防空综合演习的参与者,进一步明晰职责任务,熟悉职位流程,为洛阳演习筑牢了基础,更紧密凝聚了人民防空建设发展力量。

  任务融合。此次培训既开展专业培训,同时还融合开展“铸盾洛阳”人民防空综合演习方案推演,按照实战化、信息化战争背景条件下城市人民防空演习特点,就演习方案积极听取培训授课专家学者指导意见,主动征集参训学员意见建议,进行方案再细化,过程再研究,细节再推敲,借力推动洛阳演习筹备工作开展。培训期间,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洪涛还开展对话式研讨教学,就人防空建设发展任务、全省人防系统专项工作推进情况等内容进行交流授课,思想碰撞,共商发展。

  在培训总结会上,洛阳市人防办副主任王建领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自己既是东道主也是参训学员,在为培训做好服务的同时,收获同样很大,培训必将为洛阳人防组织指挥工作更上层次提供条件,必将对“铸盾洛阳”人民防空综合演习提供有力支撑,全面促进洛阳人防整体工作发展。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洪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人防组织指挥工作既是人防工作的主责主业之一,也是展示新形势下人民防空良好形象的重要平台,要紧密结合人防改革发展实际对组织指挥工作深入思考,带着压力、带着责任、带着朝气,加强学习吸收借鉴外省市人防组织指挥工作经验,取长补短、找准重点、集中发力,履行好人民防空使命任务。他提出,要切实按照平时有用抓服务,急时管用搞支援,战时能用防空袭要求开展工作,通过演习演练、人防应急避难场所建设、重要经济目标建设等工作,使人防组织指挥工作更好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发挥人防专业装备作用,彰显人防部门价值;通过锤炼组织指挥能力,坚持实战实用、实战发力,确保战时调度有方,指挥有序,履行好人民防空主责主业任务,展示河南人防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