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推进劳务派遣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23 15:57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为维护劳务派遣工合法权益,8月20日,三门峡市召开劳务派遣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会议。

  会议宣读了工资集体协商质效评估通知,各劳务派遣公司汇报了工资集体协商履约情况,讨论了2019年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方案,并就成立全市劳务派遣行业工会联合会、进一步制定和规范行业最低工资等内容达成一致意见。

  自2013年三门峡市开展劳务派遣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以来,参加单位由最初的5家增加到如今的11家,每年向黄金、煤炭产业及事业单位输送劳务人员9000余人。劳务派遣人员基本实现同工同酬,“五险一金”、休假等合法权益得到进一步保障。三门峡市劳务派遣行业工资集体协商的做法,特别是首创的“双方四家”协商主体模式,得到全国总工会、人社部、中国劳动保障科学研究院及国际劳工组织的高度肯定,并于今年5月国际劳工组织在北京召开的“集体协商和争议处理国际研讨会”上作经验推广。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