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卢氏县被认定为中华卢姓祖根地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23 15:57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8月17日,中华卢姓祖根地授牌仪式在郑州市河南饭店举行。省社科院、省姓氏文化研究会的专家及全省各地市卢姓宗亲代表共120余人参加活动。

  据悉,卢氏县2018年7月份向河南省姓氏祖地与名人里籍研究认定中心递交《关于认定卢氏县为中华卢姓祖根地暨建设中华卢氏大宗祠的请示》后,该中心依照工作条例和程序,对相关工作进行考察和指导,并于2019年7月,在卢氏县召开了“卢氏县为中华卢姓祖根地”研究认定会。来自各领域的10余位先秦史、古文字与姓氏文化研究专家组成评议组,实地考察了该县与卢姓相关的遗迹,并在听取 “卢氏县为中华卢姓祖根地论证报告”的基础上,围绕这一议题进行专业研究和讨论,最终形成“卢氏县为中华卢姓祖根地”认定结论。

  卢氏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卢氏县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抢抓机遇,把卢姓祖根地的各项工作做好、做扎实,一要深化地方特色文化资源的研究开发,建设文化高地。二要建设卢氏大宗祠,打造天下卢姓精神家园。三要推进文化资源与旅游产业有机融合,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四要凝聚天下卢姓力量,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