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23 15:31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8月22日上午,平顶山市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座谈会、农村教师住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各县(市、区)负责同志汇报了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会议肯定了今年以来平顶山市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决心,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推进一二三产齐头并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牢高质量发展坚实基础,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加快转型发展、实现弯道超车。要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学习借鉴界首“五个遍访”经验,围绕主导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的优质项目,持续增强发展后劲。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解决突出问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基础支撑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要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办好重点民生实事,统筹文化、医疗、教育、体育等社会事业发展,抓好扫黑除恶、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信访稳定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树牢抓教育就是抓发展、谋教育就是谋未来的理念,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完善政策措施,改善农村教师住房条件,让他们真正安心、安居、安教。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