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政府与河南移动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联合推进5G新型数字经济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23 15:29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8月22日上午,平顶山市政府与河南移动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合推进5G新型数字经济发展。

  市长张雷明、河南移动公司总经理杨剑宇共同鉴签。副市长张弓、河南移动公司副总经理余谦分别代表双方进行签约。

  5G是颠覆性、变革性的科技创新力量,不仅会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也会释放出巨大的信息消费市场潜力,为技术创新和经济发展带来重大机遇。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对平顶山市培育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根据协议,双方充分利用5G基础网络和智慧城市应用有机融合,加快智慧政务、交通、医疗、教育、执法、电力、农业、旅游等领域合作,实现5G基础网络、信息资源整合共享与5G应用加速发展的有机结合,推动新型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同时,河南移动公司、河南跃薪智能机械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5G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基础网络服务、5G+无人矿山装备实践、智慧矿山应用平台、5G+工业互联网商业模式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签约仪式结束后,张雷明现场参观、体验了5G行业应用,并成功拨打了平顶山市第一个5G电话。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