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到市发改委调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23 15:28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8月22日下午,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到平顶山市发改委调研,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准确把握经济发展规律,做到聚神、聚力、聚焦,努力推动平顶山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周斌到市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科、工业发展科、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科等科室看望干部职工,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认真听取市发改委和全市各产业集聚区相关工作汇报,与大家一起分析当前平顶山市经济发展形势,明确进一步做好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

  周斌指出,近年来,市发改委党组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敢于担责、敢于担难、敢于担险,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当好探路人、解题人,为平顶山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发扬好传统、好做法,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和思维方式,更新推进工作的理念和方法,努力为推动平顶山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

  周斌强调,当前,平顶山市面临转型发展阵痛期、高质量发展初始期、新技术新材料竞相发展机遇期和互联网+智能化制造起步期叠加的情况。我们既要正视困难和挑战,又要看到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牢固树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思想,聚神、聚力、聚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神就是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通过“换道超车”实现跨越发展,用发展和改革的办法解决前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聚力就是要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把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放到经济建设主战场接受锤炼和考验,培育引进金融、经济、智能化等方面的紧缺人才,为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提供有力支撑。聚焦就是要找准主攻方向、关键点、薄弱点和制约发展的障碍,把分散要素集约起来,用较少资源办更多的事,用较小代价获取更大的收益。

  周斌强调,要准确把握经济发展规律,学会用市场经济的办法推动工作,在产业集聚区发展和招商引资中深入研究同行业的标杆企业是谁、最优秀的产业集群在哪里,同领域最顶尖的专家是谁、最优秀的科研团队在哪里,结合平顶山市实际绘制产业链图谱、企业分布图谱、核心技术图谱、市场分布图谱,不断提高产业配套率,形成“引进一个项目,配套一片企业,带动一个产业”的良好发展局面。要强化服务企业意识,秉持“企业需要时近在眼前、不需要时远在天边”的理念,做到支持不打扰、帮忙不添乱,不断提升服务效率与质量。

  副市长张弓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