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市长张建慧主持召开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23 15:21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8月22日,商丘市市长张建慧主持召开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座谈会精神,凝神聚力抓发展,紧盯目标补短板,健全机制解难题,进一步明确重点、创新方法、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市领导吴祖明、岳爱云、倪玉民、曹月坤、刘明亮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今年以来经济运行、存在问题、意见建议和下步打算作了汇报。

  张建慧指出,今年以来,商丘市经济运行取得良好成效,“稳”的基础不断巩固、“进”的态势保持延续、“好”的进度得到强化,但仍存在工业投资、工业用电量指标增速放缓、重点项目进展不平衡等问题,应该引起高度重视,正确认识和充分估计商丘市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压力,做好充分准备,保持战略定力,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好的成效,积极应对压力和挑战,扎扎实实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张建慧要求,一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根本方向,凝神聚力抓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把精力放在抓发展上,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的标准招引项目,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二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快补齐短板。要对照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主要领导同志倾注精力抓落实,着力三季度经济运行打好攻坚战,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三要健全协调机制,及时化解难题。要建立完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牵头的重点工作协调推进机制,及时化解难题,做好要素保障,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四要强化风险意识,确保大局稳定。要树牢底线思维,完善预案机制,做好金融风险、安全生产风险以及部分个性问题风险的防范化解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对2019年全市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部分重点工作进行了点评和安排,对全市智能制造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