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三散”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23 15:22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8月22日下午,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三散”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三散”治理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对商丘市“三散”治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张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刘兵、倪玉民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对“散污”企业、散煤、散尘的“三散”治理,是我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污染防治部署,结合实际、精准发力,推进污染防治向纵深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责任,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三散”治理的各项要求,以实际成效促进商丘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到“三散”治理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进一步坚定治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落实“散污”企业动态清零,加大散煤治理替代力度,全面提升散尘污染防治水平。要充分认识到“三散”治理是拓展发展空间的内在要求,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通过“三散”治理营造良好生态环境。要充分认识到“三散”治理是持续改善空气质量的迫切需求,不断加大治理力度,使“商丘蓝”更加持续,使人民群众生活环境更加优良。

  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指标数据与措施落实之间的关系,正确认识产业发展与“三散”治理之间的关系,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进一步明确任务、明确时限,坚持主要领导亲自上阵、分管领导各司其职、主管部门身先士卒,将“三散”治理抓出成效,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创造条件、奠定基础、拓展空间。

  会上,倪玉民传达了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三散”治理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对“三散”治理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和梁园区、睢阳区、示范区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