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福浩对周口市教育事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23 15:32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教育是重大的民生,也是最大的民心。当前,周口市教育工作发展现状如何,教师待遇是否落实,教师队伍建设是否得到提升,中心城区大班额问题是否得到解决,等等,带着这些问题,8月21日至22日,市长丁福浩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项城市、沈丘县、郸城县、淮阳县和川汇区,就教育事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副市长王少青、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参加调研。

  丁福浩先后到项城市、沈丘县、郸城县、淮阳县、川汇区的部分高中、职业中专、小学、幼儿园,分别调研义务教育、学前教育、普通高中教育、职业教育发展和教师待遇、教师队伍建设,以及农村中小学建设、中心城区中小学校布局调整等,详细了解有关情况,研究分析周口市教育工作现状,摸透情况、找准问题、强化举措,力求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贯彻得更深入、更到位,推动周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项城一高新校区,丁福浩认真观看学校近年来发展情况展板,听取学校有关情况介绍。他指出,项城一高是项城教育的领头雁,要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创新教学方式方法,狠抓校园文化建设,培养名师,打造精干教师队伍,为社会培养更多有用人才。在郸城教育社区和社区配套幼儿园,丁福浩说,郸城县高中教育打出了品牌,学前教育办出了特色,希望幼儿园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积极开展特色教学活动,不断提升保教质量,努力打造“孩子向往、家长放心”的高端品质幼儿园。在周口新星学校,丁福浩强调,民办学校要和公办学校一样,全面落实、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要建好班子队伍,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打造优质、特色的民办教育品牌。

  丁福浩强调,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提高教师地位和生活待遇,尤其对乡村教师,要在工资待遇、职称评定、教龄津贴、住房保障等方面进行倾斜。要强化教育要素保障,加强部门协调协同,完善教育布局规划,科学合理配置资源,将优质教育资源向薄弱学校倾斜,提高教育公共服务水平。要积极创优学校教育环境、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和管理,打造服水土的校长队伍,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培养,让周口人才辈出,以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