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15个重点行业绿色发展协会会长座谈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23 16:00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8月21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郑州召开了河南省15个重点行业绿色发展协会会长座谈会,总结上半年重点行业绿色发展协会成立及首轮绿色发展调研工作,交流讨论第二轮绿色发展调研活动有关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薛崇林,厅总工程师李维群参加并分别通报有关情况。

2068709895941144

  会议通报了全省26个重点行业绿色发展协会成立之后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千百万”绿色发展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和第一轮12个重点行业绿色发展调研的成效及经验。围绕绿色发展调研评价标准的制定和修订、第二轮绿色发展调研活动方案征求各协会意见。

61889805993494865

  会议充分肯定了绿色发展调研活动取得成效和各协会发挥的积极作用,指出了部分协会工作中还存在的不足,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把绿色发展协会工作做好、做实,要壮大行业实力、扩大行业影响、打造协会平台、推进绿色发展、实现中原出彩。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单位要做行业里的标杆、绿色发展的引领者、企业发展的带头人、成员单位的大家长、政府部门的好帮手、技术攻关的组织者、企业利益的保护神。对于即将开展的第二轮绿色发展调研活动,要求全体调研人员要认识重要意义,履行主体责任;发扬担当精神,注重客观评价;推广科技成果,注重学习交流;加强纪律要求,杜绝不良行为。要拿出公平、公正、令人信服的调研成果、评价排行,为秋冬季环保科学管控提供有效支撑。

  座谈会上,围绕绿色发展调研活动的成效和影响、协会组织工作的短板和困惑,推进污染治理、超低排放的具体措施和经验、推进绿色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等内容,与会代表积极发言,王仲田与大家热情互动,积极采纳会长们提出的有关建议、立即安排解决提出的合理要求,充分体现了对绿色发展协会“扶上马、送一程”的关爱和支持,进一步激发了各协会积极发挥平台作用、推进绿色发展的动力和信心。

8002095001327743

  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科技标准处、环境监察总队、环科院、宣教中心、省攻坚办绿色发展部、“千百万”办公室负责同志,钢铁、焦化、水泥、陶瓷、耐材、铁合金、电力、碳素、医药、农药、电解铝、氧化铝、铸造、玻璃、刚玉等15行业绿色发展协会会长、秘书长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