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全省煤矿
“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推进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23 16:03 来源: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8月15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郑州市组织召开全省煤矿“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推进会,对专项行动及近期煤矿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副厅长沈天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11_副本.jpg

  沈天良指出,义马气化厂“7·19”爆炸事故以来,我省安全生产形势骤然严峻。为此,陈润儿省长分别于7月29日、7月30日、7月31日连续召开三次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7月31日,陈省长出席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对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举全省之力、部门联动、集中协调、形成合力,全力推动“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扎实开展,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得到根本性转变。同时要求建立集中办公制度,省政府重点行业部门派专人到省应急管理厅实行集中办公,共同推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我们必须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采取果断措施,扎实开展好本次专项行动,确保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沈天良要求,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此次“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工作。要完善制度机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暗访暗查和监管执法,严格落实安全包保责任,大力开展“四问四查”活动,持续打牢煤矿安全生产基础。要正视问题,清醒认识我省煤炭行业面临的严峻形势。我省煤矿开采深度普遍较深,自然灾害严重且各类灾害相互叠加、重大灾害防治工作仍存在不足、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达标仍有差距,必须牢牢抓住重点工作,直捣薄弱环节,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坚决打赢煤矿安全生产攻坚战。要突出重点,全面做好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和煤炭企业要深查细挖,对照标准逐一排查,对发现符合“10类情形”之一的煤矿,必须停止井下采掘活动。要紧盯重点煤矿、重点时段和重点人员,领导率先垂范、亲力亲为,全面发力,形成合力,进一步巩固煤矿安全生产基础,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郑州市等13家煤矿安全监管部门、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等6家煤炭企业的工作汇报。

  各产煤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煤炭行业管理部门、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分管负责人,省属煤炭企业、神火集团、地煤集团、中煤资源河南分公司分管负责人,各单位专项行动联络员以及厅煤炭行业管理处、煤矿安全监管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