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召开
三门峡市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指挥部第五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23 08:29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8月21日晚,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召开全市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指挥部第五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冲刺的责任担当,强化要素保障,紧盯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打赢创建工作攻坚战。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就做好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部署。

  市领导王载文、贾书君、孟斌、范付中、牛兰英、王振清、张松林、郭鸿勋、张朝红,市政府秘书长郭忠义等出席会议。

  刘南昌在讲话中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围绕下一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及做不到怎么办等问题,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刘南昌强调,要认清形势,增强创建冲刺的责任担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围绕创建任务,聚焦测评体系,从一项项小指标抓起,一项项梳理、复核指标,从一个个小细节做起,以突出的有效整改,推动城市大环境干净、整洁、文明、有序,努力实现创建工作无盲区、无死角、无乱象,着力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强化保障,为创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进一步充实和加强专职创建力量,完善资金预拨机制和快速拨付机制,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强化协作配合,把文明城市创建与稳增长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尽快启动一批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切实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努力补齐城市发展短板,夯实文明城市创建的基础。要紧盯目标,全力以赴打赢创建工作攻坚战。要坚持标准导向,严格对照测评体系和要求,逐项对照落实,逐一查漏补缺,逐条过关达标,确保创文成功。在此基础上,积极探索打造创文特色和亮点,进一步深化创文工作,提升创建工作水平。要压实责任,严格督导问责,确保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安伟部署工作时强调,要对标查漏补缺,建立工作台账,列出整改清单,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责任人,定期督导检查,确保所有问题按时整改到位。要坚持高标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提高群众满意度,着力补短板抓提升,对不文明陋习严管重罚,持续提升创建质量。要激活各方面力量,营造全民共建共享创建成果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督导考评,严格责任追究,以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确保创建工作一举成功。

  会上,湖滨区、陕州区、示范区、开发区及市创建办分别汇报了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与会领导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