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集中力量多措并举全力开展抗旱保苗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22 17:05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入夏以来,信阳市遭遇持续高温少雨天气,严重威胁新栽苗木成活及绿化苗木生长,林木管护工作形式异常严峻。自8月7日市创森办发出《关于加强新造林抚育管护工作的通知》以来,全市各地加强组织领导,迅速行动,集中力量多措并举全力开展抗旱保苗工作。

  平桥区督查各路段林带管护,督促责任单位浇水保活,组织造林公司(造林大户)互相观摩学习管护经验。浉河区、羊山新区发动各类洒水车、雾炮车高效大面积浇灌,从早到晚日夜不停开展抗旱保苗工作,努力维护创森成果。淮滨县将管护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地块,开展生态护林员网格化管理和管护业务培训,注重对生态廊道杂草的清除,提高苗木成活率。罗山县组织林业干部职工、绿化工程施工人员和民工组成约50人的抗旱作业队,日出动10—15吨水车三辆,抽水泵5台,协调自来水浇水点十多处,早晚两加班抗旱作业。新县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抗旱,除专业洒水车外,用小货车装配储水罐分批浇灌,甚至护林员驾驶三轮车带水桶往返运水浇灌,并在气象部门的大力支持及指导下,于8月13日上午、18日下午,在新集镇东风岭成功开展了两次抗旱人工增雨作业,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当地旱情。

  目前,全市新造林抚育管护工作正有序进行,各县区积极组织人员和浇灌设备日夜不停开展抗旱保苗工作,同时积极开展施肥、除草、除萌和病虫害防治等抚育管理,巩固造林绿化成果,提升造林成效,筑牢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基础。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