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秋粮生产及草地贪夜蛾防控调研指导组
到濮阳鹤壁开展调研指导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22 16:25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8月6-7日,省农业农村厅秋粮生产及草地贪夜蛾防控调研指导第八组一行4人,由省农技总站站长郑义带队,到濮阳、鹤壁开展秋粮生产及草地贪夜蛾防控调研和技术指导,濮阳市、鹤壁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和技术人员一同开展调研指导。

  调研指导组深入濮阳市范县王楼镇东张村、杨集乡南李桥村、龙王庄镇闫庄村,鹤壁市浚县白寺乡、小河镇等地实地查看玉米、水稻、大豆等秋作物长势情况,与当地种植大户、合作社进行交谈,详细询问了当地土壤墒情、生产效益、秋粮病虫情及中后期田间管理情况。

  站长郑义充分肯定了当地农业农村局在秋粮生产中做出的大量工作,针对当前秋作物长势良好,提出一要加强中后期田间管理的技术指导,落实关键技术措施,确保后期生产稳定。二要加强病虫害的检测和防控,特别是要加强对草地贪夜蛾的监测和预警,密切关注其发展趋势,防止造成重大危害。三要做好预防自然灾害的技术准备,在秋粮收获前时刻不放松,做好灾害应急准备,有效抵御灾害风险,确保秋粮丰产丰收。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