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森防站积极落实服务承诺
支援贫困县开展林业有害生物灾害应急防治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22 11:39 来源:河南省林业局

  近期,全省美国白蛾、杨小舟蛾、杨扇舟蛾、金龟子等主要食叶类害虫进入危害高峰期,经过各地组织大规模飞机防治,大部分地区虫情高发态势得到了有效控制,但一些地方仍出现中度以上危害。按照省林业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省森防站人员深入基层站点,进一步增强查摆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针对基层一些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中的困难和需求,及时提出了支援贫困县及困难基层站开展灾害应急防治的服务承诺。经过调查筛选,委托实力较强的专业防治公司作为省级地面应急防控专业队伍,及时组织物资和大型防治车辆投入到应急防治工作中。重点对省内一些缺乏大型防治设备、防治力量不足、资金短缺的贫困县,根据其防治需求优先给予防治支援。日前,应急防治专业队在确山、正阳、桐柏、叶县、宁陵等县,积极配合当地森防部门开展通道公益林病虫害地面喷防作业,投入大型风送式喷雾防治及保障车辆6辆、作业人员10余人,使用无公害农药,共防治县乡通道林木1200余公里,对巩固当地生态廊道建设成果、保护森林生态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