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全面排查消除隐患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22 07:16 来源:河南日报

  确保有效推进“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企业安全生产是关键。连日来,中央驻豫企业和全省国有企业把攻坚行动的效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积极践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全面落实党政领导责任、业务主体责任、安全监管责任,不断把“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推向深入。

  中国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严格贯彻落实“组织引领、全员尽责、管控风险、夯实基础”的安全管理方针,积极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深入推进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全员安全意识、知识和技能得到进一步提升,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得到切实增强。开展攻坚行动以来,中国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秉持“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全力整治”的原则,对每一个作业区域、每一个岗位进行全面排查,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针对发现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确保限期整改,先后投入3600余万元用于隐患治理及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确保了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从8月起,安钢集团按照省政府部署开展了“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确保攻坚行动期间全公司工亡事故为零、二级单位重伤事故为零、车间级单位轻伤事故为零。安钢集团聚焦危险化学品、炼铁、炼钢、煤气、消防、食品安全、防汛、危险性较大作业项目等15个重点风险和专业领域,发动职工全员参与,专业部门全面参与,从岗位查起,从风险点入手,逐台设备、逐项作业、逐个行为拉网过筛排查登记,在车间级、厂级和专业部门建立风险登记清单台账、隐患整改清单台账、风险隐患责任人台账,在厂级和专业部门建立隐患交办清单台账,推动各级各岗位隐患排查整改落细落实,做到排查不留隐患,整治不留死角。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为工作主线,坚持以质量效益为中心、以安全环保为前提、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结构调整为主线、以全体职工为依靠、以党的建设为保证,重在落实、重在创新、重在提高、重在见效,坚持目标、问题和效果导向,聚焦生产系统、重大灾害防治、采掘失调、井下作业人员超员、隐患整改等重点环节,着力解决安全发展理念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安全隐患整改不落实、安全操作规程不落实问题,全面辨识管控风险,全面排查消除隐患。截至8月10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共查出各类隐患和问题695个、较大以上隐患81个,追究问责153人。(记者 谭勇 任国战 张建新)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