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极功夫文化旅游
“一带一路”万里行活动首站在雅典开启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21 17:12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当地时间8月20日上午,中国太极功夫文化旅游“一带一路”万里行活动首站在希腊首都雅典开启。此次活动将先后在雅典、爱丁堡、牛津、伦敦等地开展,这是今年焦作市“一赛一节”的重要活动之一。焦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松奇,希腊旅游政策总局局长帕娜给塔·蒂喔尼索婆罗,希腊旅游部部长顾问哈拉·巴斯哈利路,希腊华侨华人总商会执行会长李昂等出席活动。

  宫松奇现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焦作的历史文化及旅游特色,着重介绍了太极拳的发展及其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讲述了中国太极功夫文化旅游“一带一路”万里行活动首站在雅典开启的深远意义,希望奥林匹克发源地与太极拳发源地共播功夫火种,让更多的希腊朋友认识和喜欢太极拳,进一步促进中希文明交流,开启双方在文化、体育、旅游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帕娜给塔·蒂喔尼索婆罗表示,中国是文化旅游强国,名胜古迹很多,文化旅游市场前景广阔。焦作是知名的文化旅游胜地,而希腊人民对健康体育非常重视。希望加强两国文化旅游合作交流,让更多的人习练太极拳,共同促进两国文化旅游事业发展。

  李昂说,希腊人民特别喜欢中国文化,也特别喜欢太极拳。希望焦作市加大太极拳文化旅游推广力度,使越来越多的希腊及南欧人民到焦作、到河南习拳观光。

  活动期间,焦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中国太极拳文化研究基地分别与雅典陈炳太极院就设立中国太极拳发源地焦作文化旅游(雅典)宣传推广中心和中国陈家沟太极拳文化旅游(雅典)交流中心签署合作协议,著名太极拳师、联合国太极拳形象大使陈炳向与会的希腊嘉宾现场讲演太极拳的神奇与奥妙,解密太极拳的精髓。同期举办了中国太极功夫文化旅游“一带一路”万里行图片展,宫松奇、帕娜给塔·蒂喔尼索婆罗、哈拉·巴斯哈利路、李昂等一同观看并共同探讨太极文化的博大精深。该图片展的举办,从另一个视角让希腊人民更深入了解了太极文化及焦作旅游资源。现场还达成了多项希腊公民到焦作旅游的合作意向。

  得知此次活动消息,希腊奥林匹亚市市长特别委托当地武术协会人员远道赶到现场,与焦作代表团一行见面,希望加强武术文化交流,助推以太极拳为主的中国功夫早日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助推太极拳早日成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