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打击刑事犯罪重点业务工作讲评推进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21 15:24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8月15日,信阳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打击刑事犯罪重点业务工作讲评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侯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刑侦部门紧紧围绕省厅和市局党委决策部署,坚持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雷霆行动”为牵引,持续克难攻坚,统筹推进扫黑除恶、打击“两抢一盗”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等专项行动,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推动全市打击刑事犯罪工作呈现出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的良好态势,确保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坚定做好刑侦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打击犯罪是公安机关的主业,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刑事犯罪侦查破案的新思路、新战法,提升精准打击的能力和破案增长点;坚持多警种联动配合,发挥岗位优势,大力推进“集群打击”新机制,形成良性互动,打造实战化、合成化、专业化的集群作战新格局;要坚持发挥考核的导向作用,坚持“哪里薄弱就重点加强哪里”,真正谋到深处、干在实处,逐项问诊把脉,对症施策发力,实现打击刑事犯罪绩效的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做好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是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刑侦部门责无旁贷、使命光荣。全市公安机关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突出做好加强对新型犯罪的专项研究和严厉打击、大力推进数据侦查模式、着力强化刑事技术建设、正确处理好打防关系等四个方面的工作,全力以赴打好严打犯罪主动仗,努力实现“五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的目标。

  会议要求,全市刑侦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继续发挥主力军作用,扎实抓好理想信念、准确把握工作重点,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刑侦铁军。要坚持政治建警,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和行动根基;坚持实战砺警,用于肩负起新时代打击刑事犯罪的使命任务;坚持能力塑警,增强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坚持作风强警,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切实将刑侦队伍打造成一支头脑清醒、立场坚定,经得考验的血性队伍,努力推动信阳市刑侦工作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实现新跨越,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