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学习贯彻
《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
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座谈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21 16:15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为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8月16日,省教育厅召开学习贯彻《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座谈会。省教育厅思政处负责同志,部分高校的党委宣传部长、团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议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势在必行,该文件回答了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不懈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战略高度,全面阐述了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并从教材体系建设、教师队伍建设、课程质量建设和落实领导责任等多方面对加强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进行全面部署,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该文件既体现出党中央对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设计蓝图”,又体现了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具体措施”,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思政课建设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是新时代加强思政课建设的根本指针,为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提供了方向引领和根本遵循。下一步,省教育厅思政处将以该文件出台为契机,认真梳理工作任务,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全力做好中央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不断提升自身素养,提高育人水平,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切实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