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主持召开市委党外人士座谈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21 11:08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8月20日,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主持召开市委党外人士座谈会,通报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更好地推动濮阳市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邵景良、郑大文、余广庆、杜新军、惠康、黄守玺出席座谈会。

  宋殿宇指出:今年年初以来,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巩固多党合作基础,完善制度建设,增进思想共识,共同推进了濮阳市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脱贫攻坚、环境污染防治、重大风险防控、调整产业结构、加快项目建设、保障改善民生等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主动发挥自身优势,在教育、健康、科技、营商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树立了党外人士的良好形象;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助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延伸。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与市委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宋殿宇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聚焦重点目标任务,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以共同目标寻求最大公约数,以团结联合画出最大同心圆,为推动濮阳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亲密合作,主动开展政党协商,自觉接受民主党派监督,多渠道搭建沟通平台,真正让大家政治有方向、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努力在推动濮阳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更好地彰显多党合作制度的独特优势。

  座谈会上,民革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廷远、民盟市委主委张焕军、民建市委主委聂培彦、九三学社市委主委霍向红、农工党市委主委牛锁成、民进市委主委何建中、市工商联主席李莉荣及无党派人士代表郑学文先后发言,对2019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就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实体经济发展、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高政府服务能力、强化金融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