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师出征志 愿者们准备好了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21 08:24 来源:河南日报

  8月20日下午,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赛会志愿者出征仪式,在郑州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3000余名赛会志愿者代表集结亮相、誓师出征,表示将全力做好志愿服务保障工作,让盛会因志愿者的参与更加精彩。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赛会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出征仪式现场,3000余名志愿者发出铿锵有力的青春誓言并接受授旗。

  在赛会志愿者服装装备展示环节,40名赛会志愿者代表身着志愿者服装整齐列队,展示了朝气蓬勃的青春形象。有困难找志愿者,这一抹鲜艳的“志愿红”,将成为赛场内外最令人安心的存在。

  出征仪式上,还有一支特殊的队伍亮相——由170余名少数民族志愿者代表组成的“石榴籽”志愿者服务队。这些志愿者来自彝族、布依族、维吾尔族、畲族、土家族等16个不同民族,他们身着自己民族的节日盛装,并用本民族的语言说出“民族的大团结,你我的运动会”。

  来自郑州大学的汪毅璇代表全体赛会志愿者发言,表示要结合专业特色,发挥最大的能力与潜力,用真诚的微笑谱写一首首属于赛会志愿者的奉献之歌,用热情的服务传播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贯彻不怕吃苦、不怕流汗的雷锋精神。(记者 何可 通讯员 杨颖靓)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