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召开2019年庆祝中国医师节座谈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20 10:09 来源: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8月16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2019年庆祝中国医师节座谈会,团结凝聚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力量,加强医师队伍建设,营造尊医重卫良好氛围,助力健康中原建设。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代表省卫生健康委向全省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并提出六点希望。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良启,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察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参加会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智民主持会议。

  近年来,在全省医务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我省临床学科、人才、技术、科研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卫生健康事业不断跨越新高峰。全省医疗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基层医疗机构诊疗人次占比达61.23%,县域内就诊率超过80%,省域外转率由20%下降到4.88%;医疗救治水平不断提升,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两年来,以引平台、引人才、引技术、引管理为抓手,着力补短板、求突破、上水平,六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全部引入国家级平台,疑难危重疾病救治水平大幅提升;医学人才队伍日益壮大,一批医学领军人才脱颖而出,在各个医学领域发挥骨干作用,带动学科发展,促进科技进步;创新平台建设取得突破,现有20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61项,科技创新影响力不断提升;医师培养体系逐步完善,以“5+3”为主体、“3+2”为补充的临床医学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健全。

  阚全程对全省医务工作者提出六点希望。一是勇于担当,争当健康中原建设的先行者。希望大家始终把人民健康摆在首要位置,坚持“以健康为中心”的理念,深化认识、转变方式、提高要求,自觉肩负使命、更加奋发有为,努力开创卫生健康事业新局面。二是攻坚克难,争当深化医改的推动者。希望大家以主人翁的姿态拥护改革、参与改革,把个人利益与事业发展、人民利益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在干事创业中施展才华,在为人民服务中实现价值。三是精益求精,争当医学科技的创新者。希望大家顺应人民群众需求,立足河南实际,与国内外先进技术对接,聚焦疑难疾病、聚焦关键技术、聚焦核心产品,沉心科研、严谨治学,切实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努力寻求更多突破。四是不忘初心,争当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希望大家谨守誓言、敬畏生命,始终把中国医师宣言作为行动指南,坚定信念,尊重生命,视患者如亲人,让“敬畏生命、患者至上”的宗旨,在心灵深处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五是精准施策,争当健康扶贫的攻坚者。希望大家以人民健康为己任,发挥自身专长,深入农村、社区、基层医院,推广适宜技术,普及防病知识,宣传健康生活方式,帮助基层医务人员提高技术水平、改进服务,帮助基层群众摆脱疾病、奔赴小康。六是清正廉洁,争当白衣战士的示范者。希望大家坚定职业信念,弘扬人文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行业“九不准”,自觉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

  会议期间,优秀医师代表、河南省肿瘤医院肿瘤内科医师陈小兵,青年医师代表、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医师臧云彩,基层医师代表、通许县大岗李乡苏刘庄村卫生室医生马文芳,援非医师代表、中国援赞比亚第十八批医疗队队长、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苟建军,援疆医师代表、河南省人民医院胃肠外科医师宋玉成分别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