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林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20 09:24 来源:河南省林业局

  按照省林业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安排,8月16日,省林科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会议由院长尚忠海主持,院党总支书记周三强,副院长杨伟敏、范增伟参加会议。

  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按照党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学习研讨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院长尚忠海和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紧扣 “18个是否”重点内容,结合各自思想、工作、作风等实际情况,坚持把自身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问题进行对照检查和深入剖析。同时,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对其他班子成员咬耳扯袖、提醒警醒,客观严肃地指明问题,提出改正意见和建议。通过刀刃向内、自我检视,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进一步查摆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推动党员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也是推动党员干部提升党性修养、勇于担当尽责的重要途径。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自我革命精神,激发自我革命斗志,紧密结合林业科研工作实际,确保主题教育在我院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这次专题会议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结合起来,进一步把问题找准找实,以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