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会河南健儿收获丰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19 07:08 来源:河南日报

  8月18日晚,随着熊熊燃烧的圣火在山西体育中心缓缓熄灭,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也随之圆满落幕,河南代表团以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结束了二青会征程。

  二青会设49个大项、1868个小项,共有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34个代表团的33517名运动员报名参加。截至8月18日晚初步统计显示,河南代表团共夺得116枚金牌、119枚银牌、123枚铜牌。

  与此同时,河南代表团还用良好的赛风赛纪和出色表现,展现出中原大省的竞技水平与河南青年昂扬向上、不忘初心的精神风貌,树立起了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河南人形象。

  “本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打破壁垒,开门办赛,分设体校组和俱乐部组两大组别,鼓励更多的青少年参赛。”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马宇峰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省体育局坚持精一线、强二线、大三线战略,狠抓二线、三线人才梯队建设,充分展示了河南体育的后备力量。”(记者 黄晖 李悦)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