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笔绘牡丹 真诚迎宾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17 09:42 来源:河南日报

rb03b201908167.jpg

巩义市鲁庄镇南村村的农民画师在绘制牡丹画扇(记者 何可 摄

  8月16日,巩义市鲁庄镇南村村牡丹画培训基地里热闹非凡,十几位农民画师正在精心地绘制牡丹画扇。他们有的调制颜料,有的运笔作画,一朵朵美丽的牡丹在扇面上徐徐绽放,扇子另一面印有“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字样和会徽、吉祥物图案。

  在画室墙上,“南村村备战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画师培训会”的红色横幅十分醒目。

  从2019年7月南村村的牡丹画扇入选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纪念品以来,该村的农民画师便积极参加培训,苦练画技,一把把精美的牡丹画扇被精心制作出来,饱含着他们对全国各族人民和来宾的亲切祝福。

  “我们画的主要是牡丹写意画。为了在扇子上作好画,我们可是下足了功夫。”画师杨金朋说。

  从2013年起,南村村多次组织绘画培训班,培养了上百名牡丹画师,南村村的牡丹画也因此美名远扬。本次牡丹画扇入选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纪念品,南村村高度重视,为了保质保量地完成绘制牡丹画扇的任务,该村共挑选出35位优秀的农民画师进行绘制工作。

  据了解,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执委会已初步定制牡丹画扇1.2万把。南村村党支部书记李二现说:“牡丹寓意中有圆满吉祥的意思,希望这些牡丹画扇能让人们感受到我们对民族盛会的美好祝福。”(记者 何可 通讯员 孙新宇)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