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代表队吹响集结号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17 09:40 来源:河南日报

  8月16日上午,郑州市安信假日酒店一楼大堂,一群身着印有“河南”字样蓝色运动服的青年人登记入住,他们是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河南中华射艺队队员。

  根据安排,本届运动会河南省竞赛项目队伍和表演项目队伍于当天在郑州集结,此后将进行20天左右的冲刺训练,并提前适应比赛场地。

  “我们中华射艺队有6位汉族队员,其余13位队员由回族、满族和傈僳族等少数民族队员组成。从4月上旬我们开始选拔队员、组建队伍,并有计划地进行了射艺理论学习、表演动作学习、队员动作指导、整体节目编排等训练。集训中我们将邀请专业人员进行指导,同时加强整体配合的训练和动作细节的抓取,努力取得质的提升。”河南中华射艺队教练吕家灿说。

  据介绍,参加本届民族运动会的河南省在册运动员共有435人,除民族马术运动员37人外,其余398人全部来到郑州进行集中训练。在20天的冲刺训练之后,将于9月5日赴代表团驻地报到。

  “很多运动员从今年春节就开始备战,训练非常认真刻苦,我们有信心取得优异的成绩。同时,我们希望利用好本届民族运动会这个大平台,促进各民族运动员之间的相互了解、交流与学习,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传承与发展,民族文化之间的交流与融合。”河南省民委民族一处副处长张运涛说。(记者 何可 通讯员 孙新宇)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