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到卢氏调研防汛及脱贫攻坚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16 09:54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8月13日,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深入卢氏县调研防汛、脱贫攻坚等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确保安全度汛,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门峡市委常委、秘书长郭鸿勋,市政协副主席、卢氏县委书记王清华参加调研。

  进入8月份以来,卢氏县部分乡镇连降大暴雨,出现不同程度灾情。防汛安全工作做得怎样,对群众生产生活有怎样影响,刘南昌一直牵挂在心。他来到卢氏县双槐树乡石门村察看灾情,沿着水毁道路边走边看,深入了解雨量变化、水情水位、防汛安全、群众安置等具体情况,叮嘱有关部门要科学规划布局,排查安全隐患,迅速打通水毁道路,解决群众出行不便等问题,全力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来到双槐树乡西茄村,刘南昌下到田间地头,仔细察看庄稼长势,询问连续降雨对农作物的影响,强调要村、乡统筹,切实解决好群众的生活问题。要尊重科学、尊重自然规律,结合国土整治、河道防洪排涝,有序规范地开展小流域、小河道治理,加快水毁道路恢复,加强防汛设施检查管护,对可能出现险情的部位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提高防汛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中,刘南昌对卢氏县高度重视防汛工作,防范预警体系健全,应对措施及时得当,给予肯定。他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任何情况下都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充分认识做好防汛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认真总结经验,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提前做好应急预案,扎实开展实战演练,确保各项防汛准备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加强分析研判,科学调度水源,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加大安全隐患巡查排查力度,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

  脱贫攻坚是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刘南昌对此格外关注,随机到西茄村贫困群众马保朝、许来章家中走访看望,详细了解吃穿、住房、上学、就医等实际情况及帮扶措施、政策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在精准脱贫、稳定脱贫上下真功夫,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确保“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到户到人,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刘南昌还实地察看了双槐树乡产业扶贫基地玩具加工车间、五里川镇古墓窑村千层坊朴宿里民宿,了解产业带富情况。他指出,要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把群众致富、乡村振兴和企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让更多贫困群众通过产业发展稳定就业、持续增收,生活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